阿尔法路德

玫瑰和金字塔

  在金字塔存在的国度,玫瑰悄然绽放。


  


  李相赫在s12夺冠之后就宣布退役了。


  裴俊植和李在宛是当初就和李相赫约好同一时间去服兵役的,剩下几个不是已经服过兵役就是持绿卡免兵役的,除了赵在焕在国外有事实在回不来以外,当初S队和K队的成员都答应了李相赫的聚会邀请。


  这次聚会名义上是李相赫的s12夺冠庆祝,实际上不过是这几个人想趁着有机会大家一起聚一聚找的由头罢了。


  聚会那天大家都来得挺早,坐上李相赫提前叫来的两辆保姆车,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去了某座郊外别墅。


  坐车的时候大家自发地按S队和K队的组合分开,不过唯一相同的一点是两队的下路双人组都腻歪到了一起,蔡光振和李正贤、裴俊植和李在宛各自霸占了两辆车的最后一排,K队这里郑彦永和裴性雄坐在了第二排,李相赫坐在副驾驶席上负责给司机指路,S队则是张景焕和李知勋坐在了一起。


  “你俩能不能消停会?信不信我把你俩赶下车?”在不知是第几次听到后座两位发出的吵闹声音后,郑彦永向两个没个正形的哥哥威胁道。


  不过蔡光振和李正贤显然对郑彦永的“威胁”毫不惧怕,嘻嘻哈哈地仍旧窝在一处共用着耳机看视频,手上还分别抱了只小熊维尼和小猪皮杰的玩偶。


  郑彦永一看威胁不到人也就缩回了自己的座位上,转头一看就看见裴性雄在看坐在副驾驶席的李相赫,一下子就想起了当初五人在一起时的欢笑和真挚情感,脸上也不由得带上了一丝笑意。


  李相赫坐在副驾驶席上认真地指着路,丝毫不受后座上的哥哥们吵闹的影响。


  而另一边S队的车上要欢快很多。裴俊植和李在宛本来就是一对活宝组合,正式在一起后更是1+1>2的活跃度。他们俩一会儿拉着张景焕要他唱歌,一会又问李知勋服役时的一些趣事。李知勋原本想和张景焕聊聊的想法就这样被彻底扼杀在摇篮里,心想着只能等今天聚会找个空闲时间或者聚会后再问了。


  就这样玩闹着一行人终于来到了目的地,众人下车后把放在保姆车后备箱里裴俊植和李在宛采购的各种东西拿进了别墅后车就开走了,李相赫让他们第二天上午再来接人。


  “这个地方挺不错的嘛,相赫你是怎么知道这儿的?”放好所有东西后,大部分人都坐在沙发上休息,只有李知勋上楼看了看,发现除了休息的客房外,二楼居然还有一个庞大空间放着十余台看起来配置很好的电脑。


  “啊,这个,”坐在裴性雄身边的李相赫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不是我找的地方啦知勋哥,是我们队的辰成告诉我他上次和朋友来过这,觉得这地方还行推荐给我的。”


  “那小子可比相赫你灵泛多了。”壳黑头子李在宛不失时机地嘲笑了李相赫一下,下一秒就接收到张景焕的死亡凝视,老老实实地闭了嘴。


  李知勋落座在一个单人沙发上,一看才发现茶几上已经摆满了裴俊植和李在宛采购的各种小零食,不由得抽了抽嘴角。


  “不是说搞烧烤的吗?你们怎么还买了这么多吃的?”李知勋无奈地扶额问道。


  “没关系的,我和在宛会把你们没吃完的全部解决的。”裴俊植拆开了一袋薄荷巧克力,和李在宛你一口我一口地吃了起来。


  众人吃完一波零食之后桌上还剩下一半没拆封的,裴俊植和李在宛笑嘻嘻地全部打包准备第二天带回家,这是他俩的惯用招数了,趁这时候多挥霍李相赫这个平时“一毛不拔的铁公鸡”的钱,李相赫也随他们去。


  烧烤还是在室外弄的,郑彦永和张景焕负责搭架子,裴性雄、蔡光振和李正贤三个负责除掉搭架子的地方附近的一些杂草并把准备的碳拖出来,李知勋和李相赫一起搬凳子,裴俊植和李在宛主动申请准备好食材和调料。


  一番准备后,烧烤开始了,不过……


  “赫啊,这是哥给你烤的鸡腿。”


  “相赫,这是哥给你烤的辣白菜肉卷。”


  “相赫啊,这是哥给你烤的牛肉。”


  “相赫,这是哥给你烤的蘑菇。”


  “相赫,这是哥给你烤的丸子。”


  “相赫啊,这是哥给你烤的韭菜。”


  看着李相赫盘子里几乎堆不下的满满当当的食物,裴俊植和李在宛对视一眼,瞬间觉得自己手里专门挑出来的最大的肉吃起来不香了。


  虽然后来张景焕在给李相赫烤肉的间隙也不忘关爱另外几个弟弟,但裴俊植和李在宛还是非常有骨气地——全部吃完了,到嘴的肉不吃是傻瓜,与其便宜李相赫不如自己吃了(ノ=Д=)ノ┻━┻


  吃饱喝足后两对双人组想去开小号去韩服低端局体会一下虐菜的快乐,拉上李相赫一起上楼五人灵活组排去了,留下四个成熟()男人在一楼的小酒吧边喝酒边畅谈人生。


  “知勋哥,之前你结婚的时候我在国外,没来得及当面祝福,这一杯酒就当弟弟我给你赔罪了。”郑彦永很是豪爽地敬了李知勋整整一杯。


  李知勋笑了笑,自己也将杯中酒一口饮尽:“多谢。彦永的酒量也见长不少呢,我记得当时还住在一个宿舍里的时候,你可算是我们里面酒量最差的一个了。”


  “当时酒量好的就只有景焕哥一个好吧,哦,还得算上相赫,那家伙不光游戏天赋好,连喝酒都天赋惊人!”裴性雄给自己倒的是一瓶度数较低的红葡萄酒,倒不是他的酒量差,只是考虑到楼下这几个万一喝醉了,就凭二楼那几个恐怕是没法把人搬到房间去的。


  “最近我也不常喝酒。”张景焕作出一副投降状半开玩笑地说,“要是等会我喝醉了你们谁笑话我我可是不饶的啊。”


  “那哪敢啊?我最多就笑笑彦永,哎,彦永,你不会在美国天天泡酒吧吧?”裴性雄坏笑着问郑彦永。


  郑彦永做出一副要揍他的样子,气呼呼地说;“性雄哥每次都这样欺负我!”


  “光喝酒也不好玩,玩点游戏如何?”李知勋贴心地提议道。


  “玩什么?”裴性雄一听也来了兴致。


  “真心话大冒险?”


  “可以。”


  “赞成。”


  “OK!”


  于是就这么确定下来了。


  第一轮主持人是提出这个建议的李知勋,最终瓶口对准了郑彦永。


  “真心话。”


  因为是第一个问题,李知勋也没有太为难他:“打算多少岁之前结婚?”


  “30岁。”郑彦永非常干脆地给出了答案。


  “那这速度彦永得加把劲了,现在可还是单身贵族呢。”裴性雄毫不留情地点出了关键所在。


  郑彦永第二轮,这次摇到的是裴性雄。


  看着郑彦永一脸坏笑的裴性雄果断选择了大冒险。


  谁知此举正中下怀:“去二楼,把那五个正在玩游戏的所有召唤师技能全按了。”


  裴性雄不想一个人承受五个人的围殴,果断喝了酒。


  裴性雄这次摇到了李知勋。


  “真心话。”李知勋毫无畏惧。


  “职业生涯中最不满意的队友。”


  “你。”李知勋说这话的时候忍不住笑了一下。


  就这样来回了十几轮,李知勋、裴性雄、郑彦永都喝了好几杯酒,三人脸上都有了些醉意,但瓶子一直没转到过张景焕,这让他很是郁闷地说:“这瓶子出bug了吗?”


  不过就在他抱怨出口的下一秒,瓶子终于摇到了他,这次的主持人是李知勋。


  “我选真心话。”


  李知勋像是猜到张景焕会这么选一样,立马就抛出了问题:“哥后悔离开SKT吗?”


  “我喝酒。”张景焕没有回答是或不是,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气氛有些凝滞,不过在裴性雄有意打哈哈的维护下又恢复了之前的轻松氛围,最终四人组全部喝得烂醉,就连一开始想保持清醒的裴性雄最后因为喝了太多也醉倒了。


  二楼五个打完游戏下楼来的时候就看到四个醉鬼东倒西歪地躺在沙发上。


  蔡光振和李正贤分别将郑彦永和裴性雄扶到了一楼的两个房间里,裴性雄和李在宛则是将李知勋合力弄到了二楼安置,李相赫带着四人中唯一看起来醉得没那么离谱的张景焕上楼。


  李相赫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将张景焕好好地安置在床上,正准备回自己的房间时,身后突然传来了张景焕的呢喃:“相赫,我很后悔……我后悔离开……”


  李相赫回头一看,张景焕并没有醒,只是下意识地重复着口中的话,好似藏不住心底真正的声音。


  李相赫低头苦笑了一下,眼底有泪光闪动,他用只有自己才听得到的声音轻声说:“我不后悔,不后悔当初没有挽留你。”


  他打开房门走出,正好碰上了上楼的蔡光振和李正贤,他们俩看到他的样子有些惊讶,但还是没有上前询问,选择将空间留给他一个人。


  那天晚上,李相赫梦到了很多东西,他梦到s7三连冠时张景焕和他一起捧杯的场景,他梦到s12作为教练的张景焕在夺冠时奔跑到玻璃房第一个和他拥抱的场景,他梦到那天雨夜他拉着张景焕的手一遍遍哭叫着张景焕的名字,他梦到张景焕拖着行李箱离开的样子,他梦到s7坐在玻璃房里痛哭的自己,他梦到前不久和队友们一起捧杯,环顾四周却再也不见那道熟悉的身影。


  他觉得上天对他也许已经足够仁慈,补偿了他的悔恨,又给了他另一种弥足珍贵的感情。


  第二天上午分别的时候,他终于能和从前的队友笑着作别了。


——————————————————————————


这篇翻来覆去改了很久,最后写成了这样。虽然里面有些暗戳戳的玻璃渣,但更多想要展现给大家的是他们十个人最初在这个队伍中结下的那份情谊与欢喜,就算最后散落在世界各地,仍能记住玫瑰和金字塔的美好。

tag上限是十个,S队打野Beelzehan的tag没法打出来抱歉(。•́︿•̀。)

评论(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